鄒築園方政倫榮耀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

每磅要價一千八佰元天價級的阿里山鄉鄒築園咖啡豆,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,日前在全國咖啡豆評鑑勇奪冠軍,宣告阿里山咖啡已具有極品身價。

連續五年舉辦的台灣咖啡豆評鑑,針對全國各地種植的咖啡豆做品質、品相考評分級,台灣咖啡豆評鑑,七十六組參賽者更比照茶葉競賽評比標準進行評選,脫穎而出獲第一名殊榮的是鄒族青年方政倫種植的阿里山咖啡。

明星特產前景看俏

阿里山咖啡豆擊敗全國各地菁英,意謂著阿里山咖啡是繼國際級的高山茶之外,另一項具未來性的明星特產,縣府民政局長林琴容指出,目前阿里山鄉咖啡種植算是起步階段,面積五十公頃種植十萬株,但因已經有很好的口碑,前景看俏。

方政倫分享心得指出,這次全國咖啡競賽是依據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所訂標準,一連兩天在同樣的剝殼、乾燥、烘培程序條件下接受評鑑委員品評,結果阿里山咖啡獲得評審一致肯定。

縣長陳明文昨天品嚐冠軍咖啡時,不斷豎起大姆指稱讚,並找來工業策進會總幹事陳添財「鑑定」,陳添財當場下了二十磅訂單,隔了五分鐘後,又追加二十磅,強調拿嘉義土產冠軍咖啡做伴手禮,面子十足。

有縣府咖啡達人美譽的新聞室專員古憲美表示,鄒築園的咖啡,它的酸、甘、醇、甜與苦味非常平衡,慢慢地一口一口細細品嚐,喝起來非常潤順,啜飲後咖啡的餘味香甜明顯而持久,喝上一杯會讓人有幸福感,阿里山咖啡就是那種有幸福感的好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10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里山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